…………………………

荒莽,现实游戏!

PS:感谢支持我的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以及希望后天的比赛能进复赛!嗯









chapter 01    似曾相识?雨天

"那么,就开始了啊。"狛枝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用手碰了碰耳机,确定无误后,点下了录制键。

"嗯,大家好,这里是'城古狛利'。"声音通过麦克风,在耳机处有一次响起,以便狛枝确认这自己的语调是否正确。

"因为在论坛上看见很多人在求这个游戏,所以就去'hinata君'的推特上下下来了。。。那个密码还真是相当的有趣呢!"

"被我这样垃圾一样的臭虫用成果作了游戏,大概hitana君也会不开心吧。。。在这里先道个歉。"

"以前的游戏实况一直是制作剧倾向的,第一次做这种推理动作类的呢...还请各位不要介意。"

"好的,该说的都说完了,那么我们开始吧..."

自己的声音在耳机中结束之后,狛枝才点开收藏夹里唯一的文件。

再点开图标的下一刻,屏幕先是出现了一瞬间的黑屏,之后被白色取代。仿佛像是雾一样的白屏渐渐向是白色的染布一样被染上色彩。

电脑屏上渐渐分出了八个区域,除了最中间的两个黑格,剩余的六格全部都是似乎很美好的情景,什么人的住家,夕阳下的学校天台等...

"还真是,挺然人舒服的景象呢。"'虽然有点不安。'

"不过毕竟是推理游戏,一定会有人死亡吧...难不成这些都是作案现场吗?"

这么嘀咕着,随便在屏幕上有点了一下。

原本恬静的景象一下子变了样子,到处四溅的鲜血似乎因为时间的流失慢慢转为黑红色,狰狞的附在器具上面。。。

中间的两格也终于有了东西,左边的格子里,有着一套白色的短发的少年露出温和的微笑,但是不难看出他眼睛里闪现的那种名为复杂的光。

右边格子里的人却背对着玩家,黑色的碎发像是被风吹动一样显得有些凌乱。他的背景虽然也是半点光芒没有的黑色,但却给人一种光照的错觉。

"啊咧啊列。虽然早就预料到了,不过还真是...令人绝望的场景呢。不愧是hitana君。"

语气很轻快,但前半句明显地露出了厌恶的态度,不过在说到作者时也是放柔了语气。

"为了达到这种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效果,相比作者也下了不小的功夫吧。在这里向作者说一下,你成功了呢。"

说话的人有些头疼,他拼尽了近来稳住自己吃惊的事实。

四溅了鲜血的学校天台,这种强烈的似曾相识感让狛枝感到不安。

但他不能让自己失控,这是下意识的行动,他也不知道原因。

"嗯,左边这个大概就是主角了吧...怎么说呢,我感觉不太舒服呢。"

这样做出评价后,鼠标的箭头还在上面转了两圈。

"右边的这位,大概是有很大用处的配角吧,总感觉像是看到光芒一样的希望呢!"

发表言论的人说出了对于普遍人来说难以理解的话。

"两个人都穿着这种衣服,应该是校服..."狛枝用鼠标箭头指着两人身上的米黄色毛衣衫这么说着。

"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按下了开始键后,类似于下雨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屏幕上出现了字迹。

「"我一直在想,也许我当初不去渴求的话,大概在那之后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男音有一种淡淡的无奈感,但不知为什么,狛枝从那里听出了悲哀。

「"已经是习惯了的事了,以后也会过去的。我总是这么想,但是这次不会了..."」

「"稍微有点累了,所以,请允许我去休息吧。"」

绿色的字体消失之后,浮现而出的是理应出现在黑之上的白色字体。

「今天是xxxx年xx月1日,我前往希望之峰高校的日子...」

「"啊!已经这个时候了,看来要快点才行。"」

「不过在那之前,虽然知道你会烦、不过还是要先进行一次自我介绍。」

「虽然像我这样无聊的人哪怕进行了自我介绍也不会有人在意但这是最基本的礼仪。」

「"我的名字是银川古流,今年17岁,如你所见,是个很无聊的家伙..."」语言栏上方出现了一个人的上半身立绘。

银川古流微微笑着,有一种谦卑的语气进进行介绍。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黑屏结束,在那之后出现的是背对屏幕站立着的银川古流,他似乎站在一个很简单的房间里。

房间不能说有多漂亮,但相当的整洁。

"哇哦!竟然是3D类,还真是厉害呢。"

"嗯、房间里似乎没什么要调查的东西,那么我们就先下楼吧。"

狛枝用键盘操纵着银川古流打开房门。

「"啊,古流,早上好啊!"」

从背后似乎传来了相当粗犷的声音...

「"好疼..."」

「"啊啊抱歉啊!不过作为一个男人因为这点事就怕疼可不行啊!"」

面前出现了穿着警服的人的立绘,长得很普通,是那种极其大众化的长相。

「"大叔...早上好。"」

「"嗯,再大声点来一遍,啃啃,早上好!!!"」

「"...早"」

「眼前的这个人,是我的养父宫本野。虽然并没有资格说,但是他真的是一位精力过分充沛的人。」

「啊,你是想问养父是怎么回事吗?没什么,只不过是小时候父母因为空难身亡了而已。」

「已经这个时候了吗,看来不快点走就会迟到了。」

「"抱歉大叔,要迟到了,我先走了!"」

「久违的急急忙忙地跑出了家门,连午饭什么的也没考虑。」

「"中午去买点面包吧。"」

「这似乎是相当平静的一天,只是我没有想到这天其实一点也不平凡。」

「那是,把我的人生轨迹改写的那一天。」

"嗯,看来这就是主人公现在的状况了。父母离异之后跟着身为警察的养父养母一起生活。"

"看来这也是给之后的推理带来方便吧。"狛枝说着,操纵着主角完成了一系列抢上公交车等危险动作。

"不过明明是主角却没有配音吗,在推特上看见hinata君似乎是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呢。"

狛枝凪斗略有沮丧地低下了头,但一个想法掠过后又有些兴奋的看着已经到达学校的银川古流。

"虽然做如此自大的是一定会被讨厌但是真的有种想要去尝试的冲动。"

"也希望身为作者的'hitana君'不要因为这件事儿生气才好。"

「"你好,希望之峰。"」

伴随着屏幕中字的出现,狛枝说出了银川古流的话。嗓音却带着一种契合。

微微有些惊喜,狛枝也只是笑着望着屏幕,没有多说什么。

「一天的课程,就这样结束了,一大部分时间都在溜号还真对不起老师啊。」

「不过现在,我想我没心情去想那些事。」

耳机里再一次传来下雨的声音,黑黑的屏幕被雨景所替代。

「没有听大叔的话带着雨伞,所以现在坐在雨里还真是有种肠子都悔青了的感觉。」

「瞎说的。」

「大叔才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不过今天他似乎有什么案件要解决所以没发过来接呢...」

「不过也好,淋点雨的话,感觉大脑都会清醒不少。」

狛枝一句一句的说出银川所想的话,一时半会竟有些口干舌燥。

他舔了舔嘴唇,似乎想要缓解一些,不过没什么用,下一是因感到无奈地闭上眼睛。

「"呐,你没事吧?"」从耳机里传来的声音一瞬间让狛枝打了个冷颤,他猛地睁开眼睛,屏幕上是黑发的少年打着伞的场景。

头一瞬间仿佛被针扎穿一样的疼痛起来,有什么似乎要浮上水面可就是有一层薄纱蒙在真相上面让它看起来那么朦胧。

「头上一瞬间不再受到雨的洗礼,他拿着伞给我撑起了昏暗的那一片小小的天空,是天蓝色的,晴朗的天空。」

「那是我和原杉彦堇的初次相遇。」

(你能找到被自己遗忘了的事实吗?)7

评论(11)
热度(32)

© The only sky | Powered by LOFTER